2013/04/17

【好事託播】單車賦活社區工作坊


你有聽過單車合作社嗎?合作社的成立,是有一群雞婆想靠一點技術和一點人力為廢棄單車找到新主人,但後來越想越多,開始想效法國外的單車合作社,幻想著一群人如何利用一群廢單車搞環境教育、社區服務、單車文化、勞動省思。一個人作夢你笑作白日夢,等到一群人一起作夢,你可能開始懷疑哪邊才是現實。

歡迎任何想親自修車、改車、更了解單車、對資源再生、社會服務有感的人跟我們一起動手!

召集單車修復達人和喜歡與偏鄉地區孩子一起同樂的夥伴,修復屬於自己的綠色交通工具。每年東華大學在畢業季被丟棄在校園的單車高達千輛,但多以生鏽毀損,今年單車合做社首度與花蓮家福中心合作,帶著偏鄉地區孩子一同挑選、修復二手單車,並將親手修復的單車帶回家。我們希望孩子經過整個過程理解再生的價值,更珍惜自己的擁有,也讓這些單車和孩子有不一樣的生命。

活動資訊
時間:2013年4月21日 (周日) 8:00~16:00
地點:東華大學正門附近廢棄單車集中場
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byeb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