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花蓮好事集2月份農場體驗活動開始報名囉!

花蓮好事集「好事學堂」農場體驗
我愛台灣有機農場

「我想測試,用傳統的方式來改善種植的狀況,我不喜歡鋪塑膠布,結果狀況非常好,因此愈做愈有信心。」我愛台灣有機農場的葉大哥這樣說著,雖然在農家長大,但曾經一度離開家中,從事園藝相關的工作。葉大哥說:「在一次的工作後,開車在的路上發生車禍,導致頭部受傷、開刀治療。發生車禍前,我的師傅一再的教誨,勸我離開園藝工作回來種田、研發新的栽種技術,受傷後我一直在自我反省、自責,為什麼當初不聽師傅的勸,不只車禍受傷,工程也賠了許多錢。可是受傷後我仍然繼續進行園藝工作,導致傷口細菌感染、差點釀成蜂窩性組織炎。現在回想起來,當初如果早點聽師傅的勸告,可以不需要繞這一段路。」

現在我覺得我很幸福,我師傅也幫助我,我也盡量用原材料,例如去載樹葉、鳳梨皮、果皮來進行發酵,在製作為肥料。我的田裡面保留一個空間種植野草、綠肥,後來我土壤中的微生物跟蚯蚓就變多了,目前也盡量自行採種,盡量不靠外來的資材。(點我報名) 

活動資訊(點我報名) 
時間:2月23日(日)下午13:30至下午16:30
(活動日期將依農家實際活動情形作調整,任何更動將另行通知,請見諒)

集合地點:下午13點20分在吉安國中大門
           (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662號)

對象:對農場體驗及花蓮好事集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預計20人(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1)繳交報名表至花蓮好事集服務台(每週六上午九點至下午一點)
                   (2)網路報名:http://0rz.tw/0w50T  (線上填寫後按提交即完成報名。)

活動費用:200元、12歲以下小朋友150元(含導覽、茶水、保險,費用請當天現場繳交)

活動內容:農場導覽、分享與體驗(請自備環保杯具)

活動聯絡人:邱于珊

聯絡電話:0932-6550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