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2014年10月1日東華好事集,擺攤花絮~

算一算時間,東華好事集已經邁入第三年了!花蓮好事集很感謝東華夥伴們的支持10/1的東華好事集也是這學期的第一次擺攤,今天東華好事集發生了哪些事情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今天到現場後,農友發現今天天氣很棒,沒有炙熱的太陽、大樹隨著微微的風輕輕飄逸,當下立刻開始討論,要不要試試用不一樣方式呈現呢?因此,只搭了一頂活動用的帳篷!
雖然是擺地攤,但是有些現場可以吃的食品、試喝的茶,還是需要桌子,因此有些人把桌子搭了起來。
來到市集,不一定急著買東西,可能先幫今天的蔬果拍拍照、幫忙宣傳一下!
這是彌勒果園的阿嬤跟他的兒子,穿紅色那位就是傳說中「穿著Prada的農夫」。因為兩年前他決定辭去Prada高階主管的工作,換下帥氣時裝回到果園裡照顧芭樂與木瓜。
P.S.詳細故事可以點這裡
夢田生態農園的田大哥從瑞穗一起來參加東華好事集,最近田大哥除了柚子之外,也準備自己曬的香草茶,下次來好事集可以自己帶杯子來購買唷!
吟軒茶坊,今年度花蓮好事集的理事長,來好事集一定要到他的攤位來,品嘗好喝的菊花茶!
2011年,參加好事集農場體驗後,加入的山邊采園。夫婦倆退休後來到花蓮,開始半農半X的生活。目前在花蓮好事集主要製作饅頭、黑木耳與手做果醬、蜜餞。
農友擺好攤後,如果有時間就會到其他夥伴的攤位上走走看看~
為了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擺上架之前,還要再挑選、秤重。
伍佰戶農場本次臨時有事請小幫手代班!不過最近實在是沒有蔬菜~!
阿迪克大哥,常常聽大家說,大哥不笑的時候真的很像壞人~
其實大哥人很好啦!可以來好事集找阿迪克大哥聊聊天~
好事集的農友除了擺攤,也會想辦法把攤位弄漂亮點,吸引大家靠近。
這是彌勒果園製作果醬後,特別請阿迪克大哥製作的層架,擺滿果醬什很漂亮唷~
擺好攤後,陸陸續續有東華的夥伴來市集逛逛囉~
攤位擺好後,農友會跑去其他人的攤位上串門子!這時就變「誠實小舖」了~
其實攤位擺在地上感覺滿有趣的~大家都會蹲下來聊天!
為了現場熟食的衛生著想,我們還是搭桌子,不要接觸地面~
這是KI媽,他製作的手工皂許多人都很喜歡,來好事集偶爾也會帶NG皂品來販售,喜歡的話,要趁早來撿便宜!

中午12點下課,經過人潮慢慢變多,有興趣的朋友就會往前蹲下來跟農友聊天,農友也會跟大家說明、介紹。
平方家,在好事集販售液態手工皂。開始製作液態手工皂的原因是因為有了小朋友,因而開始從事手工皂的製作與研發~
中午,有「古吉古擊」樂團來好事集音樂分享~
首先先跟大家介紹:「古吉古三個字排在一起,就像是打手鼓的樂手們一字排開,正巧念起來又像擊鼓,於是就用作團名」。這是一個新組成的西非曼丁擊鼓樂團。
所有動作都蘊含著節奏。這話出自西非Malinke部落的一個曼丁鼓手。對他們而言,音樂和生活的律動沒有明顯的分界,節奏不只是音樂的元素,生活的一舉一動都是節奏。
演出人賣力表演,觀賞的朋友認真聆聽!
不同的攤位擺設,呈現每個農場不同的特色!
11月5日來東華好事集的時,把每個攤位都走過一次吧!

花蓮好事集資訊
花蓮好事集【鐵道場】每週六上午09:00~13:00
(鐵道文化園區二館,福建街與福町路交叉口)
花蓮好事集【東華場】每月第一週星期三中午11:00~13:30
(東華大學湖畔餐廳前廣場,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
FB粉絲團: "花蓮好事集"
手機:0975-870755
Mail:hualienfm@gmail.com

【綠籃子】訂購資訊
好事友善小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