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花蓮好事集 好事接踵而來

沒錯!又到了好事集活動宣傳的時間了!


本週新鮮事2012東海岸影像講座:紀錄片《傘》




花蓮好事集二月份準備了一系列的紀錄片活動!
本週邀請到東海岸評論來好事集播放紀錄片《傘》,同時邀請到東華大學環境學院的蔡建福教授來做影片評論與分享!


.......這是部講述眾多來自農村的年輕工人們在趕制下一年的訂單。他們日夜加班,像機器一樣重複著單調的動作一一手裡的工作必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因為儘可能地提高單位時間裏的工作效率,即意味著他們在月底能拿到越多的薪水;而事實上,即便這「越多」也仍舊少得可憐。各種顏色樣式的雨傘在他們手中成型、誕生,而每一把傘能為其他人賺多少錢,他們卻不知道。 
河南洛陽某鄉。這裏已不見年輕人的蹤影,駐守在家的是「六一三八九九部隊」。適逢收割時節,卻發生了嚴重的乾旱,早熟的麥子戳在地裏沒有一點生機。執著的只有收割機的轟鳴聲,它在提示著人們,這是收穫的日子,租賃收割機的費用應該已經準備好了。從城裏趕回來幫忙的年輕人已經又匆匆地離去了,留下老人對著鏡頭在獨自傾訴......



此外,從上週開始展覽的【好人世界  攝影展】,本週也會持續展出唷!




【傘   影片展】
播放時間:2012年的2/25,上午10:00準時播放(影片+分享、座談共約2小時)
活動費用:免費入場
與談人:蔡建福(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副教授)
地點:鐵道文化園區二館舊公務段辦公室

【好人世界   攝影展】
展覽期間2012年的2/182/253/33/10
          (每周六上午0900~1300,為期四週)
參展人王賓國 x 廖使怡 x 李建緯
地點:鐵道文化園區二館

花蓮好事集【友善耕作的農夫市集】
日期:每個星期六
時間: 9001300
市集好料來自花蓮壽豐的伍佰戶的有機蔬菜、四季耕讀園的自然米、遠古農莊的秀明農法蔬菜、稻香農園的有機豆苗與菊苣、山邊果園的黑木耳露、梅精婆婆梅精產品、巴俗的老鼠貝果、賣飲料的好棧...等,各式不同的農夫等著你來與他一起聊天!
文化市集邀請花蓮在地手作工藝的社區及團體,如:微笑媽媽、阿迪克工作室、KI媽手皂、里幸工作是...等,帶來一系列手作工藝創作攤位,歡迎你一起來這邊自己手做DI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