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

花蓮好事集,六月活動精彩上演!

 蓮好事集本週邀請到動物保育員來做新書分享會。這是一本關於動物保育員的故事,一本動物們陪著他,在尋找夢想的故事......



切,都始於一個企鵝的擁抱。

19歲那年,因為太想成為海生館的一日飼育員,於是拼了命寫一篇題目叫「6
」的小文章參選。這是一篇關於地球表面上升六度以後,世界就可能會毀滅的故事,

蹙緊眉頭,小時候的我不懂事,當環保意識逐漸高漲之際,我仍無知而愚蠢地告訴身邊的人,反正我也不會活到地球毀滅的時候,現在盡量享樂有什麼不好?

大家第一眼看到我這個人的時候也不會立即連想到我是個「愛地球的人」。

的確,從前的我可是個極度浪費奢侈的人。而現在的我也不一定全然沒有一絲浪費,只是當我一想起地球正在受的苦痛,總是覺得人類該負起全責。

19
歲的她,有著單純的雄心壯志,大聲呼喊著愛地球......
動物世界真實的殘酷在眼前時時上演,年輕的生命有了新的體悟,有驚嚇、不捨、疑惑及更多的感動,她用直樸的筆調真實的記下見聞,為一直在都市中生活的我們打開一個新的視窗,探看了一個陌生但有愛的世界……(閱讀全文)

【杜貼魯泥鼻涕泡泡裡的夢想】動物保育員的新書分享會
日期:201262
地點:鐵道園區二館
時間:1030~1130

好事學堂【書法創意小學堂-龍飛鳳舞,舞動書法】
日期:201262
地點:鐵道園區二館
時間:0950~1130(有報名的才可參加)

花蓮好事集【友善耕作的農夫市集】
日期:每個星期六
地點:鐵道文化園區二館
 時間: 9001300


 ◎市集好料:來自花蓮壽豐伍佰戶的有機蔬菜、遠古農莊自然秀明農法蔬菜、稻香農園的有機豆苗與菊苣、山邊果園的黑木耳露、梅精婆婆梅精產品、壽豐的味萬田、鶴岡的無毒蔬果、光合作用的香米、巴俗的老鼠貝果、賣飲料的好棧...等,各式不同的農夫等著你來與他一起聊天!


◎文化市集:邀請花蓮在地手作工藝的社區及團體,如:阿迪克工作室、KI媽手皂、里幸工作室...等,帶來一系列手作工藝創作攤位,歡迎你一起來這邊自己手做DI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