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2013年花蓮好事集1月活動資訊

 過兩週年慶的活動之後,花蓮好事集繼續整裝出發,迎接2013年的開始。1月份,花蓮好事集接連舉辦3場的體驗與分享活動,活動性質囊括了在地工藝、生活家居與美食體驗,如果可以,不妨空出禮拜六早上的時間,來好事集參加各場的活動。
1/12這一週,花蓮好事集邀請【花蓮第一特色伴手禮】的手工藝創作者【阿迪克】,透過阿迪克老師的雙手,將看似平凡的漂流木,製作成精美的藝術品。阿迪克老師的創作理念崇尚自然,不刻意切割木頭,以保留木頭的原型為主。這個禮拜,他將來花蓮好事集教大家製作漂流木的作品。
活動內容:1/12上午10:30~11:30,報名費100元,現場至阿迪克攤位報名
 阿迪克老師製作的木頭餐具組
1/19這天,離農曆新年還有3個禮拜的時間,許多媽媽們已經開始煩惱大掃除的事情,但是有時候沉積已久的灰塵、汙垢卻怎麼洗都洗不掉,更讓人擔心的是,衣服上的髒汙都無法有效清洗!。這一週,就讓好事集的夥伴【評芳家】來教你,有效又環保的清潔方式吧!
活動內容:1/19上午10:30~11:00,鐵道二館圓環準時開講
評芳家的全家福
來到1月的最後一週,離農曆離過年還有兩個禮拜,許多人已經開始思考過年圍爐的菜單,或是上網訂購年菜。不過,無論如何,總是少不了美味的火鍋,但是到底要煮甚麼火鍋呢?讓好事集來教你製作美味的火鍋鍋底【酸高麗菜】,在過年時跟家人一起分享唷!
活動內容:1/26上午10:30~12:00,報名費前一週公告,現場於服務台報名
兩年前好事集製作酸白菜的過程
1月份除了禮拜六現場的活動之外,我們也要帶大家到田間進行兩天一夜的【農場體驗】,這次將要帶大家前往【誠墾草堂-梅精婆婆】的家,梅精婆婆住在花蓮的東里,她的田則是在富里的馬加祿。在兩天一夜的體驗活動當中,梅精婆婆要教大家製作梅干菜、採收白蘿蔔、栽種綠籬、農家料理DIY等活動,好事集邀請大家能夠一同參與!
活動內容:http://hualienfm.blogspot.tw/2013/01/20131_11.html
報名方式:
1、請至好事集服務台填寫
2、上網填寫報名表 http://0rz.tw/0w50T (線上填寫後按提交即完成報名。)

總是笑臉迎人的梅精婆婆
花蓮好事集是友善環境的農夫市集,透過市集讓大家對於在地農業、文化有更深入的瞭解。2013年的開始,一起來好事集認識花蓮的友善小農、用心創作的工藝家,體驗花蓮在地的美好。

花蓮好事集各場次營運時間與活動地點:
Ø  花蓮好事集【鐵道場】每週六上午09:00~13:00
(鐵道文化園區二館鐵道園區二館,福建街與福町路交叉口)
Ø  花蓮好事集【a-zone 花創場】每週六下午15:30~19:30
 (花蓮文創園區(舊酒廠),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Ø  花蓮好事集【東華場】學期中每週二中午11:00~13:30
(本學期已結束,下學期預計二月底開始營運)
 (東華大學湖畔餐廳旁廣場,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