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瘋狂梅精婆婆需要你的幫忙...

農場工作情形
這件事是這樣開始的......
這幾期馬加祿地區水稻田病蟲害真的很嚴重,農藥要多用好幾次,富里、池上好像都有這樣的情況,以致每期稻作成本高出許多。梅精婆婆不懂水稻,只是看到一區區的稻尖接連乾枯、田間此起彼落地噴藥,還有聽稻農抱怨不斷…….
此時,舉辦綠籬營造活動,希望不僅僅在花生田種下有形的樹苗,更希望可以在以慣行農法耕種的當地農夫心中,植一株〝有機的種苗〞。

梅精婆婆的想法:
梅精婆婆在田裡採菜
當很多陌生的人----志工
忽然來到一個地方----馬加祿,
做著一件很奇怪的事-----亂種樹!!
相信會引起當地農夫的好奇、觀望,甚至詢問。
我們的志工就有機會向他們說明生態多樣化的好處。
也許,一個小小的綠籬,無法在慣行農法的大環境中,真正成為小昆蟲的家。
卻能讓更多的農夫噴藥時,顧念眾生,為小昆蟲留一點空間。

志工幫忙請洗菜,準備加工
梅精婆婆位於馬加祿的花生田週邊都是慣行農法水田,隔離帶只是一般的土坡、田埂。受到花蓮農改場楊課長的啟發,為了讓環境更健康,梅精婆婆要為花生田種上綠籬。
關於綠籬營、病蟲害防治:請點我
志工號招:
    一月份是梅精婆婆非常忙碌的月份,田裡需要人手協助採收芥菜、蘿蔔、曬芥菜、曬蘿蔔等等等工作,假如有興趣的您能前往參與,梅精婆婆將提供免費食宿。
歡迎洽詢:
梅精婆婆Tel0928-208-906
花蓮好事集Tel0975-870-755

一起拍一張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