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

花蓮好事集十月份「好事學堂」體驗


一公斤的旅行與在地的好故事

 

五味屋孩子們在好事集的演出
    「多一公斤旅行」是一種「行善旅遊」的形式,將您生活中用不到的物資,趁著旅行的移動,帶到其他區域,幫助需要的人。「五味屋囝仔們ㄟ店」位於壽豐鄉豐田村,利用豐田火車站前之日式閒置空間「風鼓斗」建築為空間,以社區公益二手商店方式經營,作為鄰近村落兒童青少年的社區活動場所。

    嚮往東部生活的小魏與阿順,選擇做豆腐這行作為他們的事業。他們以「好的大豆」、「好的水」,以及「豆腐職人的工藝精神」,在原是生產糖和酒精的「壽」工廠,努力做出豆腐的好味道,也讓這個退役的工廠廠房重新活出新生命。
   
    十月份的好事集體驗,有個小小任務要給您,若您家中有還能用但已經不再使用的物資,請您帶來五味屋分享,和五味屋的孩子們一起整理、標價及上架,這些物資未來不僅能提供社區居民所需的商品,盈餘也能做為社區照顧之用。接著我們將趨車前往味萬田,讓小魏與阿順訴說他們追求夢想的故事、以及味萬田產品美味的秘訣!



時間:1014日(日)下午2點至下午5


(活動日期將依實際活動及氣候情形作調整,任何更動將另行通知,請見諒)

集合地點:五味屋(壽豐鄉豐山村站前街34號,豐田火車站前)

對象:對好事學堂體驗及花蓮好事集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預計20人(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1網路報名:http://0rz.tw/0w50T (線上填寫後按提交即完成報名。)

                    2)繳交報名表至花蓮好事集服務台

活動費用:300(含保險、茶水)12歲以下小朋友250(費用請當天現場繳交)

活動內容:

五味屋導覽、二手物資整理

味萬田導覽

攜帶物品:您家中還能用但已很少用或不用的物資;個人環保杯、湯匙

活動聯絡人:邱于珊(laputafin@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