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花蓮好事集暑假體驗活動大匯集


1港口部落-綠芽有機農場
時間:715日(日)上午10點至下午3
集合地點:豐濱鄉港口部落,莎娃綠岸工作室
對象:對農場體驗及花蓮好事集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預計20人(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250(含保險、中餐)12歲以下小朋友200
活動聯絡人:鍾文權0922-552534 

2赤科山-吟軒茶坊
時間:84日(六)下午2點至85()上午11
集合地點:8414:00花蓮好事集
活動費用:500(含二餐及一宿),住宿為通舖。共乘車資另計,報名費用請當天現場繳交。
活動聯絡人:邱于珊0932-655097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http://0rz.tw/0w50T
2繳交報名表至花蓮好事集服務台

介紹:
1港口部落-綠芽有機農場

在台灣的東海岸,因為海岸山脈緊鄰太平洋,腹地有限,海岸阿美族必需要學習與大自然緊密共存的方式。秀姑巒溪的出海口「Makuta'ay」是古名,意思是『海水渾濁』的地方;在雨後,去採摘在礁岩上新生的海菜,在沒有月亮的晚上,到海邊去抓螃蟹;在這裡,食物仍有很大的比例是由周邊自然環境而來。
綠芽農場通過有機認證,其有三項信念:土地友善對待、在地食物零里程數、農作物多樣性開發。並由田間管理員手工割草、引用山上溪水灌溉農作物、使用Bokashi施肥和共生菌培土。每一季皆可育苗、種菜、拔草、摘菜:春採甜菜根製作酵素,夏天割藺草製作蓆墊,或是採花生、芋頭梗製作阿美式醃漬菜,秋天,摘香草製作手工皂,冬季,採大白菜製作原式泡菜,或是採蘿蔔製作蘿蔔醃漬物。歡迎你跟我們一起,用一種好玩的心情,撒下種子、流汗勞動,順便學到自然的耕作方式。【文摘自港口部落http://www.makutaay.com/page19.php

2赤科山-吟軒茶坊
玉里是一個聚集多重族群的小鎮:客家人、阿美族人、平埔族、嘉義竹崎人、福建漳洲人、外省人,先後來到此地定居下來。而金針花開始大片種植,則是一批從嘉義來的移民最早開發的。在那個時候沒有道路,只有羊腸小徑,所有的物資與農產品,全都得靠人力以肩挑方式運送。一個山中的小村莊,經過三、四十年蓽路藍縷的開發,由當時荒蕪的赤科山已變成了黃涔涔的金針山。每逢七月至九月正值萬花綻放,一片橙黃碧綠。日頭初昇霎時,村人們不分種族、老少,全都忙著採收俗稱『一日花』的金針,也因為赤科山使的族群更緊密的結合一起了。【文摘自旅遊資訊王】
來到吟軒茶坊,依不同季節除了可預約體驗製茶和手工黑糖製作之外,您可在日間遊賞赤柯山的四季風情,或在晨昏之際領略雲霧飄邈的意境。肚子餓了,可品嚐黃大嫂準備的金針風味餐。入夜之後,還有赤柯山青蛙大合唱的餐後娛樂,在群山環抱的靜謐中入眠。但也別忘了第二天的晨曦雲海,赤柯山可不是只有金針花海而已,還有更多山居樂趣等您親身前來體驗。【文摘自吟軒茶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