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2011年12月31日 花蓮好事集活動快訊


花蓮好事集週年慶最終回  人聲雅樂迎新年

        從明義國小前到鐵道文化二館的花蓮好事集,一直以穩健的步伐成長。週年慶的活動辦得熱鬧,結合各項現場體驗、演講與音樂表演等文藝活動的元素注入,讓這個以友善環境耕作為定位的在地小農市集更充滿文化氣息與在地農業特色......

蓮好事集週年慶系列活動的最終場,即將在本週六12/31登場。本周將有在地知名管樂團「聲子藝棧」進行戶外現場的演奏表演。而緊接著這個星期同樣也有精采的好事DIY活動,由好事集的農夫達人「梅精婆婆」在現場指導大家體驗製作「客家桔醬」。同時,本周的「好事集週年照片回顧展」和「吉野驛老照片展」也將在本周展出後落幕。週年慶的集點換禮卷活動,在本周六將是最後一場,尚未兌換禮卷或是還沒集滿的朋友,可要好好把握本周最後的機會。如果你還沒親自參加過花蓮好事集的活動或是想一睹花蓮在地精采的歲月風華都不容錯過本周最後一場的好事集週年慶活動。


        民國百年的最後一天,也是好事集週年慶的最後一場,由在地的管樂表演團體「聲子藝棧」在現場進行演奏表演,為人聲頂沸、熱鬧的週年慶活動進行最後一場音樂表演。聲子藝棧的負責人林希哲老師所指導的明義國小、花崗國中與花蓮高中的音樂班在今年參加不同級別的全國音樂比賽皆得到冠軍的優異成績,不僅讓台灣各地對花蓮在地學子的音樂素質感到刮目相看,也讓這個在地經營的民間音樂表演團體的默默耕耘有了開花結果的回饋。這次特別邀請他們在百年的最後一天在市集進行演出,相信對當天來參加的民眾都能有一次能邊買菜、邊聽管樂團演奏音樂的特別體驗。

        週年慶系列活動中,有二項攝影展靜靜地在人潮中吸引許多逛市集的人駐足感動。其一是好事集的週年照片回顧展,能從一開始到現在的不同設攤樣貌,也能望見許多市集中農夫與支持者之間真誠的互動與微笑,相信買的不只是自然食材還有一份信任與對理念的支持。其二是吉野驛老車站的照片回顧展,這能讓來花蓮旅行或是在地花蓮人都能看到不同時代的花蓮風貌,濃濃的思古情懷在歲末更顯溫暖。 
        好事集的買千元送百元禮券的週年慶集點活動,也將在本週六 (12/31)結束,提醒尚未集滿點數的朋友們能把握本周的最後機會,讓你的支持也能得到花蓮好事集的回饋心意。

好事音樂會聲子樂集管樂團(10:00~10:30演出)
由在地的管樂表演團體「聲子藝棧」在現場進行演奏表演,聲子藝棧的負責人林希哲老師所指導的明義國小、花崗國中與花蓮高中的音樂班在今年參加不同級別的全國音樂比賽皆得到冠軍的優異成績。就讓我們一起來體驗邊買菜、邊聽管樂團演奏音樂的特別體驗。
好事DIY 梅精婆婆-客家桔醬製作 (10:30戶外)
         在富里,客家文化是社群主流,客家人對保存食物有獨到的方法,尤其是梅干菜、筍干、桔醬。這些傳統食材的製作耗時費力,但非常節能!就讓梅精婆婆來教大家做客家的桔醬吧!
週年慶特別活動週年慶週週滿額送(至本週截止)
消費者可至服務台領取集點卡,每消費滿100元可累計一點,集滿10點可至服務台兌換100元商品禮卷。
(每人每日最多可兌換500元禮卷)
(商品券可購買好事集內販售之所有產品)
好事集照片回顧展12/17~12/31鐵道文化園區二館內
花蓮好事集一年以來的照片展覽,讓你看看好事集從開始到現在的成長...
吉野驛老照片展12/10~12/31鐵道文化園區二館內
吉野驛(舊吉安車站、或稱吉野車站)30年前拆除,當時隨之歇業的「吉安貨運代辦站」是吉野驛廣場僅存的日據時期老屋之一,已與周遭聚落共存80年以上,但因道路拓寬面臨拆除危機......



一起來跟小農打個招呼吧!

你找不到小農在哪裡嗎?看這裡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