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

【好事託播】慢城.花蓮 第6屆花小春來了!


春天到,「慢城花蓮」小店們舉辦的第6屆 「花小春」(尋找花蓮小巷的春天)攝影比賽,即 日 起 開 始 收 件,至 三月底截止。今年的主題名稱是「日嘗生活」,「花蓮的景觀」是攝影作品裡的必要元素,可以融入人事物。詳細辦法請見下列簡章。

這項一年一度,由「慢城花蓮」四十幾家小店舉辦的「尋找花蓮小巷的春天」攝影比賽,前三屆的主題分別是「花蓮小巷的春天」、「招牌印象」、「專心的人」,都針對單獨特定的人事物讓參加者發揮。第四屆,以有點嚴肅的「邊境行走─花蓮的美麗與哀愁」為名,試著拋出「環境關懷」的議題。

去年第五屆的「慢城小確幸─我的花蓮私房密境」,期待參賽者在人生旅途上放慢腳步,去發掘生活周遭,能夠令自己覺得「小而確切的幸福」的種種。

今年的「日嘗生活」,源於「日常生活」這個非常普通的詞。希望生活在花蓮的朋友們,能夠用心品嘗每一天的生活。無論是你的生活,朋友的生活,周遭生命的生活,相信只要慢慢的細細的品嘗,必然會有一番特別的滋味。酸甜苦辣,或是五味雜陳,都等你藉著精彩的圖文與大家分享。

這項比賽是慢城花蓮小店為了喚起人們關懷社區,集思廣益、出錢出力來舉辦。過程充滿了人情味,優勝獎品是由各家小店提供的價值五千元,內容有吃有喝有看又有住的福袋。

這項比賽,主要是為了記錄在花蓮地區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或自然環境的故事、景觀。作品希望能表現出人、動物、植物與環境之間的關係,以及參賽者對社區的關懷。參選作品皆須圖文(一張照片及140字以內的文字)相輔,重點著重於展現城市、社區
觀察的過程與心得,並非專業攝影或作文比賽。

詳細資訊與比賽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